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通讯员 黄若淇)为让警方重视,一名出租车司机竟然谎报警情,结果是受害者成了违法者。近日,福州对湖派出所就处理了一起这样的事。

2021年7月26日晚10时许,闽AT**88出租车司机陈某向对湖派出所报警,称其用于收付款的手机被乘坐其出租车的2名男子抢走。接警后,对湖所民警立即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并确认了报警人有追逐乘车人员的情况。于是,对湖所迅速启动联勤联动机制,组织路面民警、辅警和保安巡逻队围堵搜索犯罪嫌疑人。20分钟后,民警在程厝路将两人抓获。经查,这两人均系未成年人,他们承认存在未付车费的行为,但否认有实施抢夺手机的行为。警察通过进一步查证,发现报警人在说谎。“我只是想,如果报警说手机被抢,警察可能会更重视。”报警人陈某吐露实情,让人苦笑不得,殊不知他的做法已经造成违法。原本是受害者,最后却成了违法者。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谎报警情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目前,违法行为人陈某因谎报警情违法,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民警提醒:110报警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恶意谎报警情是违法行为,不仅造成了警力浪费,而且严重占用了社会公共资源。对于拨打110报警电话取乐、谎报警情以及以其他方式滋扰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的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