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福州“民星”参演世遗宣传片

陈洪正在拍世遗宣传片。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受访者供图)世遗大会期间,福州推出了一系列反映福州历史文化遗产的宣传片,其中包括市文旅局推出的《游福记》和《冶城与闽越王无诸》。福州有位电力工程师名叫陈洪,在宣传片中分别饰演清末船政海军军官和闽越王无诸。

陈洪在福州“民星”中小有名气,他利用业余时间参与拍摄过上百部影视剧。

他在《游福记》中,带着大家参观船政博物馆、马尾船政衙门、船政学堂、船政造船车间等处,宣传片主要表现了马尾船政学堂培养的海军军官,制图造舰的故事。在《冶城与闽越王无诸》中,陈洪饰演闽越王无诸,通过冶山春秋园、冶山遗址博物馆、镇海楼、唐代马球场遗址、欧冶池等景点,讲述无诸开拓闽疆,建都冶城的故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