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月22日,为防御强台风"烟花"带来的影响,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10千伏鳌峰洲变电站开展变电站防台风特巡。工作人员重点对线路走廊、站内排水沟、箱柜等进行了清理检查。

7月22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10千伏鳌峰洲变电站对主变油位进行检查(陈蒸陈德钧)

7月22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10千伏鳌峰洲变电站对主变油位进行检查(陈蒸 陈德钧)

据悉,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18日凌晨生成,并将于25日在浙闽一带沿海登陆,具有“强度强、移速慢、路径复杂、影响时间长”的特点,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台风路径分析,目前台风“烟花”已进入24小时警戒线。

7月22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10千伏鳌峰洲变电站对设备进行巡查(陈蒸陈德钧)

7月22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10千伏鳌峰洲变电站对设备进行巡查(陈蒸 陈德钧)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正式发布台风灾害四级预警,召开防御第6号“烟花”台风动员部署会,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防抗台风作业指导书要求,加强各专业协同,实现各条战线信息互联互动,全程跟踪、及时通报台风行进路径和发展情况,研判可能产生的影响。

7月22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10千伏鳌峰洲变电站对端子箱的密封性进行检查(陈蒸陈德钧)

7月22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10千伏鳌峰洲变电站对端子箱的密封性进行检查(陈蒸 陈德钧)

该公司密切跟踪台风动向,按照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及时调整运行方式,有针对性的安排人员开展输变电设备的特巡特护,进行设备衣隐患排查治理,清理线路通道树竹矛盾,对杆塔的防风拉线进行紧急加固,做好“防漂浮物、防汛防风、防内涝”工作。同时,向重要用户、高层建筑和配电室在低洼地带的用户发送灾害天气停电风险提醒短信,对重点保障用户和排涝站用户开展专项用电安全指导,对其配电室防洪防涝、自备电源和油料准备情况进行了排查,指导客户电工做好自备发电机组、非电保安措施的检查,做好地下室防水挡板、沙袋等准备。

目前,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已全面安排好应急抢修队伍、抢险物资和各项救援准备,提前备足钩机、吊车等施工机械,加强应急值守,严阵以待备战台风“烟花”。(林丽娜 陈蒸 陈德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