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走进福州市博物馆

大学生们观看木雕传承手艺人演示。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陈暖/摄)22日下午,参加全国高校大学生“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的学生来到福州市博物馆,参观“百年传承·匠心守艺”——福州木雕(象园)省级非遗项目传承展。

晋安象园是中国木雕三大发源地之一,2007年8月,象园木雕被列入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此次展览共展出45件作品,其中有大量红色题材作品。目前,已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生,通过游学活动参观了展览。

展览现场设置了木雕传承手艺人演示区,学生们可以观看木雕匠人演示凿、刻、雕等技法,感受木雕的魅力。参观结束后,他们还填写了调查问卷,为象园木雕的发展传承出谋划策。

据介绍,展览将持续到8月31日,展览结束后,主办方将根据访客的投票,选出“我最喜爱的木雕作品”,并从参与投票的人中抽取幸运观众,奖励精美木雕作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