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 见习记者 万哲华)22日,“台青第一云家园”续约仪式暨创业台青入驻仪式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举行。福州市侨联与台青第一云家园代表签订三年场地续租协议,并为20家新增在榕发展台企举办了入驻典礼。

此次,“台青第一云家园”新入驻了20家新台企。目前该平台共入驻28家台企、36名台青。在福建师范大学就读的王思闵是新入驻的台青之一,她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在台湾上网课的经历,使她对网络课程产生了兴趣。“我读的是小学教育专业,了解到‘台青第一云家园’有机会让我参与到网络课程的开发研究当中,就想结合自己的专业做小学语文课程的研发,通过趣味方法帮助小朋友识字。”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台青第一云家园”平台一直致力于帮助在闽台湾青年适应创业新业态,转型线上商业运营。该平台创始人李正能说:“我们可以免费教授入驻的台青和台企如何进行线上运营,将在线下销售优质产品转变为由线上的短视频来带货。希望在‘台青第一云家园’创业就业的经历,能使更多的台青看到在大陆发展的前景并选择留下来。”

据市台港澳办经济处处长黄海森介绍:“此前台青创业基地的租用是以市场招标的形式,本轮场地续租则由政府协调,因此租金价格更接近市场。”此外,在榕创业的台青可领取为期两年的租金补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