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近日,“健康社区行”活动第四站走进台江区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台江区成为福州首个开展“中医护理适宜技术进社区”项目的地区。

活动现场,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护理部特制的健脾糕、首乌豆蔻蛋、乌梅饮、枸杞茶等药膳药饮,深受居民喜爱。除了送上解暑祛湿功效的夏季养生膳食,医护人员还为居民提供三伏贴、艾灸、耳穴埋豆、刮痧等护理技术体验,同时通过辨体质等,在饮食、情志、生活起居上对居民给予指导。据介绍,随着“中医护理适宜技术进社区”项目挂牌,上述服务将逐步推广至台江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后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简便廉验”的中医护理适宜技术。

目前,台江区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建成古色古香、功能齐全的中医馆,中医药门诊量逐年提升。台江区逐步形成以省人民医院为龙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核心,民营中医医疗机构为补充的中医药服务网络,全区中医药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