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13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由市科技局、市委人才办主办的2021年福州市榕创嘉年华暨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现已启动,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可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统一注册报名。注册将于本月16日截止,报名23日截止。

本届大赛将采用分级举办、逐级评选、择优晋级的形式进行。大赛设成长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初创企业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受欢迎的创新企业奖1名;优秀奖若干。奖金方面,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最受欢迎的创新企业奖3万元,优秀奖1万元。

市科技局高新处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为参赛企业提供十大增值服务,如福州市人才集团为2021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的初创组企业入驻金山孵化器提供不超过300平方米场地,免租金一年。福州软件园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进入2021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的初创组企业入驻孵化器提供研发空间,其中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次年可享受50%的房租减免(减免面积最高达200平方米);为进入市复赛的成长组企业入驻加速器提供研发空间,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次年可享受50%的房租减免(减免面积最高达500平方米)。

同时,海峡银行为进入2021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获奖的成长组企业提供最高200万元科技易贷额度和最高3万元贷款利息抵用券;初创组企业提供最高3万元贷款利息抵用券。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为进入决赛获奖的成长组企业提供最高300万元的科技信用贷融资服务,并在平均执行利率基础上再给予最高50BP优惠;初创组企业最高200万元的创业贷融资服务,并在平均执行利率基础上再给予最高50BP优惠等。

国金证券将在进入决赛企业中评选一家“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给予2万元奖金。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为参赛企业提供“科创挂牌贷”绿色通道服务。“科创挂牌贷”是海峡股交联合战略合作银行,面向省内科技型、战略新兴行业的挂牌企业推出的无抵押、纯信用金融产品,最高额度可到500万元,抵押加成后最高可至1000万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