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马尾好少年开展闽都文化研学

马尾好少年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船政家风家训馆。陈章浜 摄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淑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13日上午,在古色古香的船政格致园,40多名马尾新时代好少年发出庄严承诺,2021马尾新时代好少年闽都文化研学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关工委主办,区妇联、团区委、区工信局协办,福州日报社承办。马尾新时代好少年将在4天里探访马尾、长乐、平潭的研学点,探究船政文化、“海丝”文化、朱子文化。

昨天的开营仪式结束后,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总编辑陈滨峰给营员带来一堂“聊一聊马尾学霸”的专题讲座。他带着同学们穿越到100多年前,与严复、邓世昌、詹天佑等船政学堂培养出的中国近代杰出人才做同学,他们看到了、了解到了这些“同学”的故事与杰出贡献。陈滨峰说,如今我们国家在科学技术、工业制造、国防建设等方面取得卓越成就,如果当年的船政“学霸”看到这一切,一定会高兴地说“如我所愿”。同学们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任,希望大家都能从船政“学霸”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好好学习,成为未来的“学霸”,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