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日前,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在福州举行,设置了音乐技能视频赛、童声合唱艺术研讨会及合唱大师班三项活动,吸引400多名两岸音乐界专家、师生及家长参与,两岸青少年在活动中相互碰撞、相互借鉴,擦出音乐灵感,开出友谊之花。

本届交流周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省青少年音乐教育协会承办。音乐技能视频赛6月初启动征集,两岸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年龄跨度从幼儿园大班学生到研究生一年级学生,经过激烈的分组角逐,产生24个金奖、17个银奖和11个铜奖,38名教师获指导教师奖。

日前,童声合唱艺术研讨会和合唱大师班在福州第七中学举办,两岸专家共同为推动海峡两岸童声合唱艺术的发展献计献策。艺术研讨会上,作曲家刘晓耕结合创作经历,阐述了合唱作品中母语音乐的重要性,台湾合唱指挥家古育仲通过视频软件全程参与研讨会,并就当下合唱活动、合唱作品及合唱的训练与发展作了分享。通过交流互动,好音乐在海峡两岸共同奏响,不断拉近两岸青年的心灵距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