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月1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官坂村,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检修人员正头顶烈日冒着高温在220千伏中港线55号塔上对损坏的合成绝缘子均压环进行更换,消除隐患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2021年7月12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在福州市连江县官坂村220kV中港线55号塔上对损坏的合成绝缘子均压环进行更换(陈蒸陈德钧)2

“天气炎热,野外作业,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出发前,当天的工作负责人认真交代着安全注意事项。近期,福州持续发布高温橙色警报,最高温都在38摄氏度,甚至有些地方已经超过了40摄氏度。户外作业对工作人员的身体和心理都有着极大的考验。

背着沉重的工具包,沿着崎岖小道经过近1个小时的山路行军,检修人员终于到达了作业地点——中港线55号塔下。此时,太阳暴晒下的铁塔发出耀眼的白光,摸上去烫手。“上塔前,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到达作业位置,双控安全带要系在牢固构件上……”班前会上,工作负责人对作业人员中进行作业风险点再交底,强化作业人员的风险意识。随后,在阵阵的蝉鸣和滋滋的电流声中,穿戴整齐的两名检修人员沿着烫手的铁塔,登塔作业。

2021年7月12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在福州市连江县官坂村220kV中港线55号塔上对损坏的合成绝缘子均压环进行更换(陈蒸陈德钧)1

高空中,检修人员密切配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作业,他们顺利完成了均压环的更换作业。回到地面时,浑身湿透了。挨着铁塔金具的地方,工作服则被烫干了,留下了一道道白色的痕迹。“这是我们每年的必修课,大家都习惯了。”检修员吴定宇说道。

作为线路检修工,他们日常的工作都是在崇山峻岭中,在高高的铁塔上。夏季面对高温酷暑,冬季面对凌冽的寒风。为了电网大动脉的安全,为了千家万户的光明,他们不辞辛苦,兢兢业业,用自己的汗水守护着一方电网的安全。(陈蒸 陈德钧 吴能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