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记者5日获悉,滨海新城CBD核心区输配环地下空间项目有新进展,桩基及围护工程已进入全面开工阶段,地铁F1线西盾构井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5日上午,记者在该项目看到,现场塔吊林立,呈现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总人数约有800人,大型施工机械有215台,项目桩基总数约为18000根,日均完成桩基约150根。

据悉,这个输配环地下空间项目位于滨海新城CBD主轴上,占地面积340亩,地下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相当于45个标准地铁站的建设体量。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省内首个集轨道交通、地下环路、市政过街通道、机场行李托运、出租车换乘、公交场站、大型地下停车场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负一层将建设成为“人行大平层”,主要功能为地下人行系统,还包括地下商业场所、公交场站、行李集成区、出租车换乘点、停车库以及配套机房等;负二层为“车行大平层”,主要包括地下环路(输配环)、地铁站厅、停车库以及配套机房等;负三层为地铁F1线站台层及地铁6号线设备层;负四层为地铁6号线站台。

“输配环地下空间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为此我们将智慧科技系统应用于项目全周期管理,实现深基坑全自动化监测,监测数据可以实时上传、预警。我们还实现大体积混凝土测温,有效保证工程质量。”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整个项目概算总投资约56.6亿元,预计2023年6月整体结构封顶,2024年全面竣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