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叶义斌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 文/摄)“七溜八溜,不离福州。‘月越有戏’,一齐叫‘耶’!”伴随着翩翩起舞的彩蝶,众人喜笑颜开齐念顺口溜。6日,“七溜八溜,不离福州”鼓楼全域生态旅游福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山郊野生态公园·福康广场举行。至明年6月,每月一场不同主题的系列活动,将给游客带来别样的游园感受。

6日上午,在福康广场,活动启动仪式吸引了百余名游客前来参与。鼓楼是全省首批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之一,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山水生态与历史文化为载体,构建“全域生态、全域景区、景城融合”新格局,让“福山福道福文化”成为鼓楼文旅融合的一张闪亮名片。

“七溜八溜,不离福州”鼓楼全域生态旅游福文化系列活动Logo标志和IP形象的公布,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Logo标志“福之蝶”,融合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彩虹步道的线条,“福山”二字构成灵动的彩蝶,四个色彩分别代表福州海丝的国际视野、绿色的生态环境、红色的基因传承、健康的幸福生活。

IP形象“福·蝶”家族,妈妈(胡娇)、爸爸(胡野)、姐姐(胡姊)、弟弟(胡弟)、小弟(胡闹),每个形象都有自己鲜明的特征与个性,今后将出现在鼓楼生态旅游的导游导览、动漫宣传、文创产品等多个领域。

为加快资源整合,深化内外联动,全面推进鼓楼区实现“双碳”目标,活动现场,鼓楼区政府与兴业银行进行了绿色金融合作签约,对公园进行智慧化改造,在公园内设置2个LED显示大屏、7个步道智慧大屏、20个自动打卡机,改造和增设20张智能座椅。改造完成后,游客游园时可以将运动步数折算为绿色能量,然后用绿色能量兑换特色权益服务,提升游园时的趣味性和科技体验感。

“系列活动启动后,游福山郊野生态公园月月有惊喜。”鼓楼区政府分管领导说。接下来,8月6日开场首秀,此后对数日期,如9月9日、10月10日等,每月都将举办一场“月越有戏”福文化系列活动,持续深化“旅游+”产业融合,打响鼓楼全域旅游的休闲生态游品牌。明年6月6日计划开展茉莉文化节,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