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让福州城进入了“烧烤模式”,当人们在尽情享受空调、电扇带来的丝丝凉爽时,为了守住居民的那份“清凉”,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电力抢修人员却战骄阳、冒酷暑,在炎炎烈日下忙碌着。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利用绝缘操作杆进行倒闸操作1(陈蒸、柯俊明)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利用绝缘操作杆进行倒闸操作2(陈蒸、柯俊明)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利用绝缘操作杆进行倒闸操作(陈蒸、柯俊明)

6日上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台江运抢班的电力抢修人员郑翰和郑彦挤在狭小的配电站房内进行复电操作,身上的长裤,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了,脸上的汗水不停地滚落。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正常工作,唱票、复颂、核对编号、逐项打钩、确认状态、复电……整个复电操作的工作流程他们一个也没落下。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闷热的配电站房内对自动化柜进行验电(陈蒸、柯俊明)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闷热的配电站房内对自动化柜进行验电(陈蒸、柯俊明)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闷热的配电站房内进行倒闸操作1(陈蒸、柯俊明)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闷热的配电站房内进行倒闸操作2(陈蒸、柯俊明)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闷热的配电站房内进行倒闸操作(陈蒸、柯俊明)

“这种天气,只要在配电站房里呆五分钟,全身的汗就止不住的往外冒,就当是免费桑拿吧”工作负责人郑彦在确认送电后开起了玩笑。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为居民排查用电故障(陈蒸、柯俊明)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为居民排查用电故障(陈蒸、柯俊明)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每年七八月份都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仅台江区一天就能接到30多个抢修工单。对于他们来说,无论烈日当头,还是三更半夜,哪里用电有故障,哪里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陈蒸 柯俊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