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29日上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台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台江区委决定对100名共产党员、100名党务工作者和100个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分别授予“台江区优秀共产党员”“台江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台江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台江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苍霞街道苍霞新城社区党委书记王露露将“五事工作法”贯穿于基层党建工作中,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王露露表示:“我所在的苍霞新城,经历了从棚屋到楼房的蝶变,在这里工作和服务,我感到很荣幸,也很感恩党组织对我的培养。我将继续努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把社区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伴随建党百年的铿锵步伐,台江区也走过了不平凡的革命之路、探索之路、奋进之路、发展之路。五四运动以来,台江的优秀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从点燃何厝里的星星之火,建立省委太平山秘密联络总站,到开辟通往闽北的“地下航线”,配合人民解放军解放福州,台江优秀儿女前赴后继、英勇投身解放事业。现场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陈俤俤入党52年,在空中飞行了44年,曾获得特级飞行员、优秀指挥员、一级射手等荣誉称号。他深情地说:“是党将我从一个普通的学生培养成一名优秀的战斗机飞行员。今后,我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光辉事业贡献力量。”

台江历来是投资兴业的热土。台江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和“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激情创业、奋发有为,“十三五”时期经济总量连续突破三个百亿台阶,连续6届获评省级文明城区。与此同时,台江区涌现出一批批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党员诚信店(企业)”,他们坚持价格诚信、服务诚信,做到文明经商,已经成为广大消费者认可的“金字招牌”。当天还举行了2020年度“党员诚信店(企业)”授牌仪式。

党员诚信店代表、福建威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威表示:“我们要珍惜品牌荣誉,坚定诚信发展的决心,积极探索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引领企业诚信发展的新思路,以诚经商,以诚待人,用诚信立足社会,用诚信谋百年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社会影响力、经济生产力,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台江作出积极贡献。”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励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在全区上下鼓浓干事创业氛围,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