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实习生 严鑫)29日,晋安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通过热情洋溢的主题演讲、老党员讲红色故事、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等,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号召广大晋安人将初心使命化作奋进新时代、开拓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重温百年历程

展示奋斗晋安风采

29日上午,晋安区委宣传部在晋安区融媒体中心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晋安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从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中选拔出的10名优秀选手胜出,参与最后比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现场,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生活体会,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回顾共产党的伟大征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历史中披荆斩棘实现伟大复兴的赤诚初心,以及晋安党员干部传承初心,奋进新时代的蓬勃热情。

“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作为基层医疗的一名医护人员,我们要对群众的生命健康负责。”“没有悬崖上的英雄,哪有灯火里的中国。”“时至今日,我们的信仰早已不再是纷飞的战火中保全家国,而是继续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忱和对事业的热忱。”“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选手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婉转,或朝气蓬勃,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半天的角逐,比赛结果揭晓,林明(区委统战部)获一等奖,李思岑(区委宣传部)、魏琳(象园街道)获二等奖,徐乃松(区卫健局)、俞玲俐(区委组织部)、程薇楠(区教育局)获三等奖。

抗美援朝老党员

讲述传奇人生

29日,在环南公园,园街道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动茶园 我心向党”主题文艺汇演活动,通过舞蹈、诗词联唱、器乐、歌曲等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为观众献上一场丰盛的红色文化盛宴。

现场,10位党龄超50年的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戴上代表荣耀的纪念章,老党员高兴地向全场敬礼。96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党员吴春华,向大家讲述了所经历的红色故事。入朝鲜第一天,吴春华所在部队就遭受敌军空袭,很多战友来不及跳车逃生,在敌人的轰炸中没能醒来。“我们没想过生死,就想着能为祖国立功。”没有豪言壮语,却令全场为之动容。解放后,吴春华在铁路系统工作,1958年福州火车站开站,他是福州火车站票房(售票处)的唯一售票员,卖出了福州开往省外的第一张火车票。对这段传奇的经历和老一辈共产人的赤胆忠心,观众报以长久热烈的掌声。

作为茶园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设有党史知识问答、手工红船折纸、应急救护、义诊、疫苗接种咨询等10多项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颂百年风华

为群众送上红色文化盛宴

29日上午,晋安区新店镇“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新店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节目精彩纷呈,观众热情高涨。

一支振奋人心的舞蹈《鼓动中华》拉开序幕,红衣飘飘,水袖飞舞,瞬间点燃全场。激情高昂的朗诵节目《党旗下》、器乐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与精神洗礼。现场还特别设置党史知识竞答环节,200多人齐聚一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进行着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齐聚一堂,一起回顾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感受并肩前行的力量,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新店镇党员张丽华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很震撼!正是先辈们抛洒热血铺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观众张依伯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看完演出,更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