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顾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福州闽剧院)复排了红色题材闽剧《杜鹃山》,并于23日晚在福州闽剧院剧场首演。

《杜鹃山》通过一支农民武装的斗争历程,阐明了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人们才能走上康庄大道,呈现了“党指挥枪”的真理。

闽剧《杜鹃山》是从京剧《杜鹃山》移植而来的,最近一轮在榕演出至今已有十余年。复排闽剧《杜鹃山》是福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打造的精品剧目。为呈现革命英雄形象,该剧对音乐、舞美、武戏场面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加工提升,特邀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导师李幼斌任总导演,由福州闽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林颖饰演柯湘、青年演员陈晓伟饰演雷刚,国家一级演员谢巧星饰演杜妈妈、优秀小生杨帅饰演雇工田大江……

据悉,闽剧《杜鹃山》还将在6月25日、2闽剧《杜鹃山》在榕复排首演8日、30日进行三场惠民演出,有兴趣的读者可购票购看,每张票价仅需20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