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 (记者 朱丽萍)6月16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难、“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该局发布了《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永泰、闽清、罗源”行政审批事项“跨县通办”的方案》,对永泰、闽清、罗源三县涉及118个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事项试点实施“跨县通办”。

试点打破行政审批事项属地申报和领取结果的限制,由传统的固定属地申领转变为:由申请人根据便利、自愿原则,任意选择审批窗口申报和领取结果,满足服务对象“就近、便利、高效” 的办事需求,进一步创新服务机制。

据悉,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第一批《跨县通办事项清单》,涉及市场主体登记、特种设备使用登记、食品药品药械等多个领域118项审批事项。

今后凡是在永泰、闽清、罗源申请办理《跨县通办事项清单》所列事项的,可在三地选择任一登记窗口就近办理并领取审批结果,不必到企业住所所在地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实现了政务服务“就近办”,提高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效率,节约了办事成本。

试点的三个县局,采取相互授权专用账号的方式办理“跨县通办”业务,窗口接到跨县通办件后,按照同一规范、同一标准、同一办理时限对材料进行受理,并发放有关证照。办件结束后,在1个月内由受理窗口将申请资料寄到属地登记窗口归档保存。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称,下一步,该局将指导试点县局抓好落实,将“跨县通办”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工作,切实做到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继续完善制度规范和工作流程,确保“跨县通办”工作稳步实施。

“跨县通办”实施后,预计将惠及三地66000多户市场主体。同时建立《跨县通办事项清单》,动态调整更新机制,逐步纳入其他办事事项,更好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