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6月15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人员冒着39℃高温进行带电双回路立杆以及直线杆改耐张杆作业。

2021年6月15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高湖路10千伏高湖线23至24号杆之间进行带电立杆作业(陈蒸陈德钧)4

据悉,该路段由于后期需要进行配网改造,工程复杂,因此要先对该处配网进行一些前期改造工作。为此,当天福州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需要对10千伏高湖线进行双回路立杆并结合开展直线杆改耐张杆工程。相较于停电作业,带电作业能有效确保供电的可靠性,在酷暑之际保障用户放心用电、清凉度夏。

2021年6月15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高湖路10千伏高湖线23至24号杆之间进行带电立杆作业(陈蒸陈德钧)1

2021年6月15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高湖路10千伏高湖线23至24号杆之间进行带电立杆作业(陈蒸陈德钧)3

上午8时许,该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五班到达现场后,工作负责人立即对现场进行复勘,并指挥吊车、绝缘斗臂车就位。作业人员则立即着手布置现场安全措施与安全围栏、整理好工器具。班前会后,随着工作负责人下达工作指令,两名全副武装的作业人员携带绝缘遮蔽装置头顶烈日缓缓升空,进入作业区域对导线开展作业。在完成高空导线绝缘遮蔽后,地面人员指挥吊车进行立杆作业。随着电杆被吊车立起并固定好后,两名“小黄人”再次操作绝缘斗进入作业区域,他们与地面人员紧密配合,安装横担等杆上设备,依次对六根导线进行固定及改耐张作业。

2021年6月15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高湖路10千伏高湖线23至24号杆之间进行带电立杆作业(陈蒸陈德钧)2

2021年6月15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高湖路10千伏高湖线23至24号杆之间进行带电立杆作业(陈蒸陈德钧)

当天天气炎热,福州室外气温最高温达到了39摄氏度。烈日下,为了确保整个作业过程安全有序,高空作业人员两人一组,每半小时轮换一次。作业人员的工作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脱下绝缘手套,被汗水浸泡过的手掌也显得无比苍白。就这样经过数个小时的轮换作业,当天下午16时30分左右,整个本次配改工程顺利完成。炎炎盛夏里,他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守护了一方电网安全,确保了广大用户安全可靠用电。(陈蒸 陈德钧 杨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