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郑晓丹 摄

东南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5月11日,福州市晋安区政府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宣传主题,在福州市儿童公园开展晋安区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暨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

当天,共有9个乡镇街道、各减灾委成员单位、17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以及周边的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宣传活动现场还设置了12个宣传展位,通过视频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发放宣传小礼物、现场咨询等形式,面向群众普及重大自然灾害以及灾害发生时防灾减灾、应急自救等知识,切实提升群众防灾减灾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启动仪式上,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为大家展示了抢险救援服、抢险救援手套、多功能担架、医疗急救箱、便携式剪扩双用钳、奥地利威霸破拆组合等专业救援设备,并进行救援技术互动演示,让人大开眼界;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队员开展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治现场互动教学。

福州市晋安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林文强表示,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可以提升全民对防灾减灾的重视程度,普及自救知识,更好地应对突发灾害,进而保护自己减少损失。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晋安区减灾委主办,晋安区应急局、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新店镇政府共同承办。

参与市民在宣传区进行血压测量及健康咨询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参与市民在宣传区进行血压测量及健康咨询 东南网记者 郑晓丹 摄

消防员为幼儿园孩子们讲解消防救援装备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消防员为幼儿园孩子讲解消防救援装备 东南网记者 郑晓丹 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