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10日,永泰县首届乡村创新创业营在嵩口镇大喜村开班。围绕“乡村社区×民宿管理运营×乡村文创”培训主题,来自永泰县、闽侯县、上杭县、长汀县、政和县等11县区的37名学员齐聚一堂,开展为期4天3晚的深度交流。

据了解,这是乡伴创客学院、乡创莫干山管家学院导师团首次来福建授课。7名导师围绕民宿前期策划与设计、民宿设计装修与维护、店面运营管理、民宿管家服务等内容,带来精彩丰富的课程内容。学员们尽情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近年来,永泰依托丰富的乡村资源、生态环境优势,氧吧游、民宿游、乡村游接待人数连年增长,乡村文创蓬勃发展,率先成立了民宿办,出台印发相关鼓励措施,通过招商引资、资源导入、人才引进等政策,全面助力实施乡村振兴卓有成效。

“此次活动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分享,从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等方面开展培训,顺应了政府实施乡村振兴的需要,永泰民宿、乡创、文创的发展将迎来新高潮。”永泰县副县长、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李志专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