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火车站:“清明”客流创新高 提效服务保安全

海峡网4月3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王婷 江曲)3日,福州火车站迎来清明假日旅客出行高峰,当日预计旅客发送近15万人次,创下近两年来的新高,出行方向以省内厦门龙岩三明、邵武以及浙、赣、湘等地中短途客流为主。“清明”出行,人们首选高铁动车朝发夕至和朝发夕归的便捷快速出行模式。国内疫情可控的平稳状态激发了百姓清明踏青、祭祖热潮。

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清明节假日运输期间,福州火车站共加开旅客列车58.5对,在客流出行最密的4月3日,福州站开行旅客列车143对、福州南站开行旅客列车114.5对。福州火车站除了密集加开厦门、福鼎、龙岩等地高铁动车外,还加开到松溪、邵武方向的城际旅客普速列车,为百姓踏青、祭祖提供便利条件。

福州火车站:“清明”客流创新高 提效服务保安全

面对密集出行的客流,福州火车站结合疫情防控,优化进站路线和便捷购票改签。在客流高峰时段动态增开6个人工售退票、改签窗口;增派工作人员做好“八闽健康码”快速核验工作、增设5个实名制验证通道和3个安全检查通道,采取上足人员,开足机器的措施,提高验证验票和通关效率,尽可能减少旅客排队时间。该站还设置了旅客进站乘车绿色通道,为进站时间不足15分钟的旅客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孕妇、残疾旅客和电话预约的重点旅客提供优先验证、安检、检票、上车。

福州火车站:“清明”客流创新高 提效服务保安全

此外,福州火车站对站内售票系统、电梯、照明、供水、盥洗间等设备设施进行不间断巡视检查和及时维护,确保硬件设备设施稳定运行;对“海峡情·王威服务台”的应急药品进行了补充,配足了常用的药用碘酊、棉签、纱布、创可贴、感冒药、晕车片等药品,确保旅客的服务需求能够得到保证。 

福州火车站:“清明”客流创新高 提效服务保安全

福州火车站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售票大厅、站台、出站口、候车区等关键部位增派党团员志愿者进行加岗,回答旅客问询,引导旅客进出站,对重点旅客进站乘车进行帮扶,确保旅客进出站、上下车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