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花盛放游人醉,迎风泛舟游闽江……眼下,正是出门郊游的好时节,梅邑大地处处展现生机与活力。这个清明假期,去闽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周边游,在乡村邂逅明媚春光。

走进闽清县白樟镇下炉村羊顺农庄,只见田间各色月季花争奇斗艳,不时有游客前来观赏、拍照,发出感叹:“头一回看到这么大朵的月季花!”

月季花乡休闲开发项目是羊顺农庄主打项目之一,如今60多个品种共计500多亩的月季花开得正盛。“以科技手段控制花期,可以做到月月有花,最大花朵直径达18厘米。”农庄负责人说。

近期还赶上农庄桑葚成熟和春笋冒尖,游客来到这里可以体验到采摘和挖笋的乐趣。清明假期,农庄还将组织手工体验活动,邀请游客制作清明粿。农庄内还设有彩虹滑道、疾风滑草、摇摆桥等“网红”游乐设施,成为不少家庭踏青出游的选择。

在雄江镇梅雄村,漫步滨江栈道,一侧是开阔的江景,另一侧是精致的墙绘——黄楮林温泉、饭宅古民居、库区风光等景色一一呈现,这便是“梅雄外滩”,滨江美景备受游客青睐。

“这段时间天气好,不仅江景秀丽,村内还有各色鲜花,不少游客来村里踏青游玩、赏花垂钓,如果要住宿,需要预约我们的民宿。”村支书林时斌说。

近年来,当地立足雄江山水资源特色,打造休闲民宿,还修建了滨江栈道和观景台。此外,依托丰富的库区水域资源,梅雄村培育了渔业养殖、休闲垂钓等多元业态,游客不仅能够品尝美味河鲜,还可以在闽江之畔享受悠闲垂钓的恬静。

这个时节去闽清赏花,下祝乡后峰村的闽清留云心谷康养基地不容错过。当地种植了观赏性桃花、樱花、映山红等花种近百亩,从山底望去,宛如红帘。位于山顶的养心园内,带着春意的牡丹已悄然开放,静待人们观赏。

“近年来,闽清乡村不仅村村‘六清六美’,风光秀丽,而且立足各自定位引入优质文旅项目,丰富旅游产品,人气越来越旺。”闽清县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闽清已广泛培育乡村度假、农事体验、研学等新业态,为闽清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实习生 朱家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