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保持警惕性,抵制“天价茶”

-----致全县广大企业家朋友们的倡议书

全县广大企业家朋友们:

“天价茶”现象,严重扰乱茶产业市场秩序,影响了茶产业的健康发展。为推动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当担。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导向,践行社会责任,根据省、市、县集中整治“天价茶”背后“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工作部署,加强企业经营管理,自觉抵制销售、购买“天价茶”行为,遏制不良之风。

二、坚持以质为本,推动行业创新发展。提升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茶产业相关标准,全面规范茶叶的采摘、生产、销售等环节。丰富茶叶产品品类,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以守正创新的经营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

三、加强行业自律,依法诚信经营。强化自我管理,坚决摒弃过度包装、噱头炒作等行为,不参与”天价茶”营销。加强行业信用建设,宣传诚信经营典型。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推动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四、自觉接受监督,做到防微杜渐。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标法律法规及产业标准,积极做好整改工作。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展行业监管和服务,主动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检查工作,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维护中国茶业的整体形象。

五、培树清正家风,筑牢廉洁防线。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引导好家属、子女和亲友培养理性消费观,尚俭戒奢,共同抵制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天价茶等名贵特产的行为,共同营造茶产业有序高质发展的良好风气。

中共闽清县委统战部

闽清县工商业联合会

2021年3月9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