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携家带口体验趣味游乐项目,走进乡村赏田园风光,逛悠悠古厝品味深厚文化底蕴……这个春节,闽清旅游市场人气旺,各旅游景点累计接待游客101430人次,旅游总收入5682万元,游客总量、消费总额均显著增长。

走进闽清东桥瓷天下海丝谷,映入眼帘的“南海二号”,喜气洋洋。这艘饰满了红色的灯笼、福字的大“福船”引来游客竞相拍照。

据介绍,连日来,结合春节习俗,瓷天下海丝谷景区陆续推出包饺子、迎“财神”、发“红包”等新春游览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满满年味。春节期间,每天9时许起,景区还上演连台海丝大秀,一整天好戏不断。“为扩大影响力,我们每天举行直播活动,带游客‘云游’景区,并送出游览福利。”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每日客流量超2000人次,高峰时期可达5000人次。

另一边,在坂东镇,“民间故宫”宏琳厝春节期间张灯结彩,以“盛装”喜迎游客。据介绍,历经4年修缮,于去年重新开放的宏琳厝规模更宏大、更完整,还重现了一系列标志性景点建筑,引来游客的阵阵惊叹。

春节期间,厝内几个房间被打造成不同主题的“展馆”,展出闽清本土艺术家字画、闽清瓷板画,以及古典家具等。现场,还请来书法爱好者写春联送祝福。自大年三十以来,宏琳厝每天迎来超1000人次的客流量。

春节期间,闽清吴孟超院士馆同样每天游客盈门。不少人专程驱车去聆听院士事迹,在声光电艺术打造的沉浸式体验中感受“三爱”情怀和“四勇”精神,每日客流量为500人次到800人次。

此外,闽清七叠温泉、黄楮林温泉、大明谷温泉也十分火爆。其中,七叠温泉平均每日客流量可达800人次到900人次。“不少游客选择了吴孟超院士馆—宏琳厝—七叠温泉的游览路线,在闽清进行1天到2天的周边短途游。”闽清县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保证游客游得放心,春节期间,该县各景区严格落实客流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75%的要求,并对游客实行“八闽健康码”扫码、测温通行,有序入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