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节假期前三日 福州文旅市场迎小高潮

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民俗展演吸引游客观赏。

春节假期前三天,福州市民俗节庆、文旅活动精彩不停,各类文化体验游、亲子周边游、都市休闲游等短线旅游有所升温,品文化、逛古厝、赏美景、尝美食、泡温泉成为假日出游新风尚,文旅市场迎来小高潮。

春节期间,街头文化艺术节成为别样风景。各历史文化街区街头“福快闪”展演活动精彩上演,以“虎纠丫霸”为主题的街头文化艺术擂台赛亮相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南公园、梁厝等历史文化街区,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别具一格的民俗表演,同样成为春节假期的一抹亮色。正月初一、初二,我市在白马河与晋安河举办“花船秀”民俗表演活动,组织闽剧、伬艺、畲族服饰、汉服秀等民俗表演。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推出古代文物展、非遗精品展及多项非遗创作体验活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精彩的灯光秀与一系列创意展会带来浓浓年味。

福州市各大公园节日氛围浓厚,“逛公园、觅春意”成为不少家庭出游常态。西湖公园内,灯笼串和中国结高悬树梢,海棠、三色堇、香水百合等鲜花引得不少市民游客拍照;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樱花、桃花盛放,游人如织;于山公园兰花圃摆放了约150盆兰花盆景,国兰、热带兰等品种让市民游客一饱眼福;儿童公园则对“梦想花园”景区进行改造,用近70种多肉植物打造出充满童趣的景观组合。春节假期前三日,西湖公园接待游客约18.3万人次,闽江公园及其所属园区约3.61万人次,森林公园约2.52万人次。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