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福州市图书馆1日拉开相关活动的帷幕,备下丰盛的文化大餐,让读者共享美好“悦”读时光。

1日起,清明节知识问答以线上互动的形式与大家见面,通过图文方式介绍清明节的由来等相关知识,并设置“清明节”知识竞答环节,参与者有机会获得奖励。

3日,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的文化志愿者们将为读者带来《招姐做新妇》《小放牛》《贻顺哥烛蒂——说媒》《荔枝换绛桃——投荔》《办寿宴》等闽剧小戏表演。

10日,市图书馆将邀请文史专家卢美松携其编著的《现代福州八音字典》,与热爱福州方言的读者们一同玩转“虎纠话”。活动中积极互动的读者有机会获得一本《现代福州八音字典》。

17日,“悦读·逐风而上”世界读书日集市将开市,活动以手作体验、文创互动等形式,让读者深度体验阅读的“动”与“静”。当天,还将举办“茶通人心——茶文化讲座”,为大家分享茶文化。

18日,“读吧!福建!”第四届“正谊杯”诗文知识大赛决赛将在市图书馆举行,尽展诗文风采。

19日,“沐书香觅经典 阅百态品人生”名家著作主题书展将拉开帷幕,甄选现代文学名家经典作品,让广大读者感受中国时代变迁,体验百样人生,丰富精神世界。书展将持续到5月18日。

19日起,“你选书我买单”活动举行,持续至25日。读者凭借书证前往西湖大梦书屋、融侨中心大梦书屋、榕图大梦书屋,可自由拆封翻阅喜爱的图书,并现场办理借阅,将心仪好书带回家。

24日,榕图读书会将带来日本作家川端康成专题活动,让读者领略其文学风采与魅力。

同时,24小时自助图书馆红色主题荐读活动将贯穿整个4月,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读者推荐优秀的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此外,将陆续开展线上阅读互动、线下观影、道德讲座等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