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听说过“直播带货”,你听说过“直播带岗”吗?27日下午,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开启一场“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镜头前,主持人、主办方、用人单位代表与求职者进行互动、介绍岗位情况;屏幕前,观看直播的求职者们可以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并通过屏幕上的二维码,跳转链接投递简历,进入面试分区。

这场福州市高新区—大学城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短短两个半小时,吸引44.33万人关注。本次招聘会将持续至31日,求职者可继续在线投递简历,参与视频面试。

名企云集

吸纳大量创新型人才

距离开始直播还有半个小时,留言区已被“观众”送的小花刷屏,求职者们提前“搬好小板凳”,坐等主播开播。

直播间里,主播和求职者们讲工作、谈福利、聊岗位……福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率先来到直播间,向求职者介绍公司65年的技术沉淀、科技创新成果、发展愿景,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引来不少“粉丝”;国内唯一在A股自主上市的电力勘察设计企业——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也进入直播间,介绍公司的薪酬待遇和成长平台,被求职者称为“强劲的干货输出”;连续8年蝉联视频行业全球榜首的福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带着20个“岗货”进来了,深入解读企业情况、全球影响力、企业文化和薪资待遇,可谓诚意满满……高新区一家家重磅高新企业轮番上场,两个半小时的直播里,留言区互动不断,后台的助理们及时回复,不少求职者第一时间投出了简历。

活动当天,共有212家用人单位参加线上招聘,提供了近万个工作岗位,涉及计算机、金融、工程、电子信息等多种专业,这是一场规模大、参加单位整体层次高、行业覆盖面广的线上招聘会。

“市人社局、高新区管委会、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人才集团四家单位首次联手‘搭台’,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打造高新产业集群专场招聘会,实现了精准招聘,也提高了人员岗位匹配度,为福州市吸纳了大量创新型人才。”福州高新区负责人说。

连日来,高新区管委会瞄准辖区重点企业,召集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优质民营企业,多次举行招聘工作推进会,详细了解企业需求,解读人才扶持政策。高新区管委会还与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走进大学城各个高校,为企业对接人才奠定基础。

政策给力

帮助企业留住人才

“送钱、送房、还送岗位!这波招聘真的太赚了。”在直播平台留言区,网友这样说道。

在本次线上招聘会中,高新区管委会也亮出了好政策。“在高新区工作满2年的高层次人才,购买高新区人才共有产权住房,可获30%购房补贴。在高新区工作的各类人才,可申请高新区酒店式人才公寓,租金采用‘333’制,即申请人、用人单位、高新区各承担1/3,个人负担部分也由高新区承担。”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福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去年才入驻高新区,但是已为员工申请到了近20万元人才补贴。企业人力资源总监葛保林说:“高新区的好政策帮助企业留住了大量人才,人才公寓解决了同事住宿问题,人才补贴更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怎能不让人心动?”

高新区人才公寓分布在金山生活区、高新区和滨海新城,人才入职高新区后,可直接拎包入住。高新区还在不断增加人才公寓的房源、分布区域,扩大公寓政策适用范围,让人才心归此处,安心就业创业。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构建高新区人才高地,吸引高层次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到高新区创新创业创造,高新区管委会在园区政策体系基础上,还出台了《关于鼓励引进创业创新创造人才扶持奖励的若干措施》,形成高新区“黄金12条”引才专项政策,从体制机制、搭建平台上,为高层次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全力厚植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招聘会”

福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黄晓忠:在我上台介绍前,直播的围观人数是几十万人,这种人数规模是平时企业进高校、参加线下招聘会达不到的,所以这次我们相当于向几十万人介绍了企业。

这次线上招聘会很盛大,我们计划招聘60人。在面试区,人事部和几名学生确定了进一步沟通复试的意向,希望以后多举办、定期办这样的招聘会!

“氛围更轻松,效率也更高”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分中心陈良伟:我们今年计划招聘330人。随着保护知识产权的共识日益增强,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逐年递增,还好高新区管委会组织我们参加这场线上招聘会,这对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招聘渠道,让企业和求职者之间可以自由双向选择。

对企业来说,这种招聘形式能同时面向省内外高校宣讲,节省大量人力物力,也避免了人员聚集;对求职者来说,可以提前全方面、多角度了解企业情况,还能与面试官面对面咨询,氛围更轻松,效率也更高。

“‘直播带岗’很带劲”

福建久策气体有限公司潘陈杉: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直播带岗”,感觉很带劲!线上招聘是趋势,这次招聘会有政府支持,又有大学城庞大的生源基础,我们相信一定能吸引到优质人才的关注。

果不其然,直播结束后,小伙伴们就告诉我,后台收到了近百份简历,大多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我只在镜头前介绍了15分钟,就收到近百份简历,这个宣传效果,杠杠的!

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