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记者19日从市纪委监委获悉,为推动工作作风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市纪委监委对标对表、及时跟进,通过“三坚持三强化”,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工作作风突出问题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站位全局,强化统筹谋划,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牵头组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为确保整治见真功、出实效,市纪委监委多次召开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对纪检监察系统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责任分工与工作要求,对照市委“宣传发动、对照排查、集中整改、巩固深化”四个阶段的要求,制定《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明确每个阶段的重点任务、时间节点、责任部门,为推进专项整治绘制时间表、路线图。

通过坚持沉到一线,强化督促检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专项整治与九大专项行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突破“难硬重新”行动、水系治理提升等重点任务相结合,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并纳入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督促所联系地区和单位认真对照时间节点要求,持续深入整治作风突出问题,高质量完成好“七个一”规定动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不仅如此,我们还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治效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专项整治中群众监督和参与作用,在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和“清风福州”微信公众号上公开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方式,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主动出击,多次走访市直相关部门,并在市发改委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了解省、市重点项目和重大决策部署推进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作风问题。据悉,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收集问题线索19条、案例15个,并计划选取一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强化整治的严肃性和震慑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