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实习生 黄佳敏)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几轮寒潮过后,鼓山相怀梅园一株百年青梅率先吐露花蕊,报告着春的消息,也预示着鼓山赏梅季的开启。记者日前从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获悉,本周开始,相怀梅园3000多株梅花将陆续进入花期,两周之后可进入盛花期,届时大家可尽情赏花游玩。

据介绍,相怀梅园主要有美人梅、宫粉梅、朱砂梅、绿萼梅、白梅、垂枝梅等品种。历史最悠久的当属青梅,属果梅,梅花落尽后会结出青色梅果,生食略带涩味,腌制、泡酒风味最佳。最名贵的当属垂枝梅,位于梅园二期,其枝条自然下垂,树姿潇洒飘逸,花开如瀑,别有一番风味。

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腊月十五到正月初十是梅花的最佳观赏期,市民前往梅园可欣赏到“你方开罢我登场”的景象,特别是宫粉梅盛开时,空气中有淡淡梅香。

如何从鼓山脚下去赏梅?若是步行,那就沿鼓山登山古道登上十八景,出南门,公路旁有一个梅里景区的西入口。若是自驾,那就从下院停车场沿上山公路至松涛楼游客中心停车场停车,旁边就是梅里景区东入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