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优美的鼓岭风光。记者 邹家骅 摄

优美的鼓岭风光。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经过3年持续整治提升,鼓岭度假区修复了10多座古厝,打造了10家特色民宿、多个网红打卡点。记者昨日获悉,为迎接世界遗产大会,鼓山鼓岭景区将进行新一轮整体提升,进一步精雕细琢生态美景和网红景点,串珠成链打造处处皆景的效果。

特色民宿 渐成鼓岭“新风景”

近日,一家由老公寓改造而来的后现代风格民宿浮游云上美宿馆,成为鼓岭新地标。

浮游云上美宿馆位于柳杉王公园旁,原为一间上世纪80年代的老公寓。去年5月,由知名设计师对老公寓进行再利用,投入1500万元,将其打造成18套不同主题风格的套房和福建海拔最高西餐厅,并于今年1月试营业。在海拔800多米的鼓岭上,浮游云上美宿馆打破常规的后现代风格,让人一见难忘,很快就成了年轻人喜爱的打卡点。

据了解,该民宿配套观景露台、儿童娱乐区、小酒馆、练歌房等娱乐设施,整体为全景式构造,拥有几何线条之美、简约的色彩、开放式的屋顶,让顾客能看到云端美景,夜晚还可欣赏漫天星河。

为满足消费者不同层次需求,在该民宿旁边,一家名为致青春PLUS的旧怀客栈将于7月开业,融合了文创、墙绘等元素,主打80后青春怀旧主题。

通过选择具有一定代表性且有基础的民宿进行绿化提升、融入创意、打造花境等,鼓岭已培育了10家有特色、有故事、有情怀的民宿,成为鼓岭新风景。

注入新业态 游客结构日趋丰富

近年来,鼓岭管委会通过持续挖掘古厝文化底蕴,注入文化内涵,修复提升了10多座古厝、打造了多个网红打卡点,不断丰富业态产品和特色主题活动,也为鼓岭在年轻群体中持续“涨粉”。

截至目前,鼓岭完成6大类、12项“鼓岭(鼓山)绿化全面提升工程”,成功打造柱里林下空间、鼓岭柳杉坡步道、长田溪花海、大洋坪油菜花园、杜鹃谷、花溪谷等网红打卡点,完成宜夏别墅、加德纳展示馆、富家别墅、鼓山闽山第一坊及圆通庵、柏龄威别墅、闽浙赣游击队联络站等老建筑修复及文化业态植入工作。

经过风貌提升,鼓岭的游览空间进一步扩展,全新亮相的柱里国际露营地成了人气“担当”。如今,景区周末日游客量可达1.8万人次,年轻人多了,游客结构也日趋丰富。

点线面结合 串珠成链造美景

鼓岭是中外民间友好交往的见证。目前,鼓岭正抓住世遗大会的契机,高标准、高品质推动新一轮整体提升。

目前,鼓岭旅游度假区正加快推进映月湖等节点绿化景观、松涛楼周边整治,陆续实施禅臣别墅、李毕丽别墅、麦先生古厝及后浦楼老别墅群的修复。

根据提升工作方案,接下来将通过点、线、面结合,有效实现各区间连接闭合,如重点实施鼓山—鼓岭公路、鼓岭核心区道路、鼓岭盘山公路等区间的提升,持续完善智慧旅游设施,打造鼓岭核心区五大片区的美丽乡村升级版,最终实现整体品质大提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侯首邑大道提升改造完成35% 光明互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