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日前,福州地铁2号线竹岐停车场启用,可为2号线鼓山车辆段分担部分上线列车及待检列车的日检、全效修等检修任务,减轻鼓山车辆段的检修压力。

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地铁2号线设置鼓山车辆段和竹岐停车场,分别位于线路的东西两端,为地铁2号线提供车辆停放、日常保养及车辆检修服务。

竹岐停车场启用前,地铁列车停放、保养及检修都在鼓山车辆段。竹岐停车场启用后,其中建筑面积3.03万平方米的运用库,设计停车列检线15条,全效修线2条,最多可停放32列电客车。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营两手抓”的要求,地铁2号线每天安排14列电客车投入运营,鼓山车辆段每天发车9列,竹岐停车场每天发车5列,每天可减少约170公里空驶里程,节约回库列车电耗,减轻电客车司机的工作压力,同时可以增加夜间机电设备的检修天窗时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