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1日8时07分,兰州西到福州的G1901次返岗务工专列停靠宝兰高铁定西北车站,来自定西市的549名务工人员登上列车。这是今年闽陇两省间开行的首趟返闽务工高铁专列,当日21时28分到达福州站。

为营造健康出行的旅途环境,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客运段乘务人员在列车开行前,对全车进行消杀清洁,检查84消毒液、口罩、电子测温计等防疫物品及医用药品状态,确保疫情防控用品准备到位。列车运行途中,乘务人员每隔一小时对门把手、扶手、开关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和清洁;每隔四小时对厕所、盥洗台、通过台、过道等区域进行一次预防性消毒,同时通过列车广播、巡视提醒等方式,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好口罩,尽量减少走动频次,确保务工人员出行安全、安心。

乘务人员还组建了返岗务工专列微信群,务工人员扫码加入后,只要在群里发出自己的座位号和需求,乘务人员便会第一时间赶到,为其解决问题。

列车到达福州站后,车站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对务工人员组织统一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并对接相关单位安排专车将务工人员接到目的地。

(通讯员 李翔 王文骏士 记者 吴宏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