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林双伟/摄)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晋安区新店镇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按照“五有一网格”要求,压实各方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到重点场所全面检查,进村入户宣传不漏一人。

28日,记者走访了新店镇的城中村新店村。下午4时许,村内的广播正用福州话和普通话,提醒村民“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新店村党委书记黄景铭和其他村干部,挨家挨户分发有关疫情防控的《致新店镇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为了疫情防控,村中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经暂时关闭。80多岁的老党员李淑英戴着口罩,坐在家门口晒太阳。她笑着说:“村里一直宣传,我们都知道要戴好口罩、预防疾病,不去参加聚集性活动。”

新店村常住人口有3000多人,流动人口有9000多人。流动人口以务工人员为主,几乎都租住在没有物业管理的民房里。为了做好流动人口的疫情防控,村里发动13个村民小组组长和村民代表,全面入户宣传排查。

黄景铭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都是挨家挨户分发宣传材料,如果不在家的就把宣传材料贴在门口,确保一户不漏。我们还在村中两个主干道设置了24小时登记岗,发现陌生人员或外地返榕人员就主动上前询问并登记信息。流动宣传队伍每天骑着治安巡逻车走街串巷,用小喇叭宣传防疫事项。”

新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镇有28个行政村和16个社区,流动人口多,防控难度大。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让群众幸福欢乐过新年,全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宣传,印发各类宣传材料近两万份,分发至各村(社区)及企业,张贴至小区宣传栏、商场、商铺,覆盖楼道和电梯;把《致新店镇广大居民的一封信》送到每家每户;在小区、主干道、交通路口等重点部位循环播放双语版宣传音频,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倡议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要求辖区企业按疫情防控标准规范经营。

新店镇整合人员力量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集中清理卫生死角盲区,重点防控点位每日消杀,减少病毒滋生,还加强对商超、酒店、网吧等公共场所的巡查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