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记者28日从福州地铁集团获悉,地铁2号线东延线一期及6号线东调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估会顺利召开。地铁集团将抓紧完善落实相关单位和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夯实2条线路的设计方案,为今年底动工做足准备。

根据规划,2号线东延线一期呈东西走向,西起鼓山站(不含),东至青洲站,线路长14.6公里,设站9座,沿马尾东西向城市发展轴,途经魁岐、快安等,主要串联马尾区文教科研区、工业区、船政文化中心、大型居住区。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马尾与福州主城区的联系,将极大缓解福州主城区与马尾之间客流通行压力,也为马尾自贸区新城、快安新城近期规划重点发展地区提供有力支持。

6号线东调段起于长乐区滨海新城先期终点站万寿站,终于滨海新城国际学校站,线路全长5.34公里,设车站5座,线路走向沿道庆路—漳江路—国际学校站。6号线是城市“网格放射型”轨道交通线网中串联东部新城、长乐组团和滨海新城的放射线和快线。东调段经由滨海新城南部核心区,具有引导沿线开发的作用,有助于滨海新城的开发、建设,有利于提升城市轨道交通的网络效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