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清一公交车司机驾车途中突发心梗 他忍痛安全停车

陈祖军在驾车途中突感不适,单手捶胸。视频截图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1月25日,福清市633路公交车驾驶员陈祖军在驾车途中突发心梗。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强忍剧痛,及时减速停车,确保了乘客安全。

驾车途中突发心梗

他忍痛及时路边停车

633路公交车往来于福清市三山镇和福清火车站之间。1月25日上午,陈祖军执行的是633路当天第一班车次,公交车行至大真线海口镇路段时,意外发生了。

车内视频还原了事情的整个过程。8点04分48秒,陈祖军在驾车途中,突感胸口不适,不断单手捶胸并剧烈咳嗽。8点05分56秒,陈祖军强忍剧痛,将公交车驾离主干道,缓缓减速,拉手刹,把车安全停靠在路边。

车停后,陈祖军下车走到路边缓解疼痛。8点16分56秒,陈祖军突然栽倒在地。乘客赶忙下车询问,并不停地帮忙拍打陈祖军的后背。过了一会儿,乘客上车将驾驶位的手机拿给陈祖军,陈祖军操作手机约40秒。

福清市华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乘客第一时间报警,公司人员也立即赶到现场把陈祖军送到当地医院抢救。不幸的是,当日9点35分,陈祖军抢救无效,再也没有醒过来。

“如果没有及时停住车,很可能发生二次意外。”华平公司负责人说,福清市大真线来往车辆非常多,车速快,关键时刻,陈祖军保障了乘客的人身安全和道路的通行安全。

忠厚老实爱岗敬业

他的为人大家交口称赞

据悉,陈祖军是湖北省南漳县人,1970年出生,是一名有27年驾龄的驾驶员,2017年入职福清市华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平时吃住都在公司。

公司领导、同事对陈祖军的评价颇高。周道虎是陈祖军的同事及老乡,他说陈祖军为人忠厚老实,从来没有和同事或乘客有过什么矛盾,大家都特别喜欢他。

华平公司安全经理梁福明说,陈祖军爱岗敬业,驾驶技术非常好,从未出现过重大事故,这次突发意外的处置,体现了陈祖军过硬的业务素质。

“陈祖军用自己的职业精神和责任感保证了乘客的安全,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华平公司负责人说,公司将会妥善处理好陈祖军的善后工作。

据了解,意外发生后,华平公司联系了陈祖军的爱人宋女士。目前,宋女士已携10岁女儿及陈祖军的弟弟来到福清,处理善后事宜。

“前一段时间,我和他商量好了,今年我和女儿都会从湖北过来和他一起在福清过年,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昨日,宋女士泣不成声。对于丈夫在事发时的一系列操作,她说:“他尽到了一名司机该尽的义务和责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