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福清召开,林宝金强调

补齐短板弱项 加快标准化建设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福清召开

林宝金、尤猛军察看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张旭/文 叶义斌/摄)全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召开后,各地进展如何,有哪些创新做法?时隔2个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带领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市工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赴福清市,深入园区观摩学习、现场点评、交流经验,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成效,查找问题,推动工作。

融侨经开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推动建设的侨办开发区。在初创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习近平总书记都亲自研究谋划、亲自部署推进,倾注了许多心血。正是在融侨经开区,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创造了采取“一栋楼”办公、有关部门委托代理上门服务、减少图章和公章旅行等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历经30年发展,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已占据福清市的半壁江山。林宝金一行来到这里,听取福清市和园区标准化建设情况介绍,走进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创新发展、对接扶持政策等情况,现场进行学习交流。林宝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园区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创造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融侨经开区为标杆,坚持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方向,加快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福清召开

全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在随后的推进会上,林宝金对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工作能不能开好局,产业能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园区标准化建设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加压奋进,苦干实干,加快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平台、创造一流环境。要坚持培育、招商两手抓,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加强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策划一批大项目、大平台、大举措,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和省里支持。要全力优化园区配套设施,改造提升供水、污水、电力、通信等基础配套,布局建设人才公寓、学校、医院等生活配套,积极发展数字园区、绿色园区。要坚持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的原则,科学编制园区发展规划,探索一区多园、行政托管、异地共建等方式,有序推进产业转移,加大“批而未供”、闲置用地处置力度。要全力推动办事不出园区,加快设立园区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打造数字化管理平台,完善园区代办服务,用好“一企一议”等机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加快发展。

尤猛军主持推进会,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蔡战胜、张忠、刘卓群、何杰民参加活动,林中麟在会上进行点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