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方海银 詹文青)14日,福州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随着春节临近,广大市民务必提高警惕,做好防护,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每日体温检测,继续配合做好各项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离榕。

市疾控专家指出,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如非必要,建议市民朋友尽量留在福州过年,非必要不离榕。倡导网上拜年、线上消费,平安健康过年。

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不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确有需要,人数严格控制,座位拉开距离。

从中高风险地区、境外返榕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并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村居)登记报备,配合属地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广大市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延续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不聚集等良好生活习惯。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保持适当间距,减少公共场所逗留时间。严防物品传疫,谨慎接触冷链食品及境外网购物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做好快递外包装消毒工作。

公共场所防疫方面,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餐馆、电影院、歌舞娱乐场所、公园、景区、医院、学校、养老院等公共场所入口处,必须张贴健康码图识和疫情防控宣传标识,配备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旅游景区、影剧院、网吧、图书馆等文娱场所,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

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应在人员聚集的区域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加强疏导,尽量减少和避免人员聚集。规范开展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建立员工健康台账,针对体温及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进行监测,发现异常应及时转送至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加强对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增加对日常接触频率较高的公共物品及部位的消毒频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