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14日,为期两天的福州市群众路小学期末考试结束,五年级的学生经历了一次特殊的考试——无人监考的期末考。这是群小首次尝试无人监考,旨在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

无人监考期末考在群小的五年级各班展开试点。考生自愿申请并宣读诚信考试申请书,承诺在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考场秩序。在年段长的带领下,参加无人监考考试的考生提前十分钟到达考场。教师分发完试卷,在智能白板上设定考试时间后,便离开考场。考生则必须安静、诚信地完成考试。

考试首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考试结束铃声一响,全体考生自觉停笔,坐在第一排的考生收集考卷,收齐之后,所有考生有序离开考场。

经历了无人监考考试的群小五年级学生王泽楷说:“诚信是做人之本!我觉得学校组织的无人监考考试非常好,可以考验考生的诚信和自律。”

群小教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五年级的尝试效果不错,未来,无人监考考试会逐渐向全校推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