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真心感谢你们,下午配合检查、有序进入校园接走孩子,更要感谢因为手机功能问题而无法出示‘八闽健康码’或是忘记佩戴口罩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你们耐心守候在校门口,直到我们护送着孩子们走出校门……”10日晚,在福州群众路小学各个班级群里,家长们收到了来自校方的感谢信。

这封信的起因是10日下午放学时的一场大雨。

据介绍,10年来放学时如果天气突变,群众路小学都会执行一份预案——为了保障孩子们放学路上的安全,放学时段遭遇大雨或其他恶劣天气,孩子们需留在教室内等家长入校确认身份后有序接走。

然而疫情期间,除学校师生外,任何人不得进入校内。“如果遇上大雨启动预案,让1000多名家长在雨中长时间焦急等待雨停后放学,是不可想象的。”该校校长郑天戈表示,要寻求疫情防控与兼顾家长学生实际情况间的平衡点。于是校方近日制定了疫情期间的接送预案并告知家长:疫情期间,如遇天气突变,学校将错峰让家长在满足防疫条件情况下,在校园的雨盖操场接孩子。

10日下午放学时突降大雨,这成为执行调整后预案的首日。当天,少数来接孩子的家长因为忘戴口罩或因手机性能原因无法出示健康码,被禁止进入校园。但让校方感到欣慰的是,在制止这些未满足防疫条件的家长入校时,没有一个家长有异议,都极力配合等待校方安排。“在今天这种突发情况下,家长的理解,是教师节最感人的礼物。”郑天戈点赞道。

校方的周到安排也获得了家长们的点赞:“学校计划得很周到,一场雨让我们见证了‘有温度’的教育”“感谢学校与老师们的认真和负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