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国际志愿者日,我们一起做公益

志愿者在向小朋友介绍垃圾分类知识。记者 钱嘉宜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王玉萍 钱嘉宜 通讯员 仓萱 夏巧鸿 梁诗志 周微)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福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为冬日里的榕城平添一份温暖。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选近日揭晓,福建参评项目获8金11银11铜的好成绩。其中,不少获金奖志愿服务项目在福州实施,惠及一大批弱势群体。据悉,福建此次获奖的志愿服务项目内容涉及助老、助残、关爱随迁人员子女、防疫、急救、义务维修、生态扶贫、土特产供销等。

由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市盲协、陈君恩劳模工作室等共同举办的“吴强诗歌作品朗诵会”,5日下午在市图书馆举行。市盲校和福建师大的学生志愿者们现场朗诵,为国际残疾人日和国际志愿者日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吴强来自福州,自幼因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瘫痪在床,19岁时离开人世。他热爱生活,虽然没有上过学,但凭借字典和课本,学会了识文断字,还留下了一批诗歌和散文,展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由市博物馆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的“博学少年行”系列活动5日启动。主办单位向6支红领巾代表队授旗,正式开启“博学少年行”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古厝文化我来说”志愿讲解活动,“古厝故事我来写”征文比赛,“魅力古厝我来绘”书画征集及展示,“闽都名厝我来游”游古厝亲子步行、亲子运动会,“数字古厝我来建”3D打印体验活动等。

5日,“百年仓山 古厝新声”仓山区讲解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在仓山影剧院举行,仓山小学、麦顶小学、福州市高级中学、福州市外国语中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等10所中小学被授予“仓山区讲解志愿服务队”队旗。春节前,经过培训的百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将在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开展讲解志愿服务。

5日,一场以“文明新实践 志愿新风尚”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门前广场举行,以形式多样的互动体验项目,吸引了大批群众咨询、互动,生动展示了志愿服务的温度和魅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