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随着春节即将到来,驾培报名也将进入旺季,为了营造良好学车环境,福州加大非法驾培的整顿力度,近日,福州市道运中心联合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全面开展非法培训小场地、非正规报名点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已组织近百人次在仓山、晋安、鼓楼等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7次,查处非法培训小场地12个、非正规报名点2处。

市道运中心以近期市民反映的信息为线索,对涉及非法驾培的驾校逐一约谈,严禁教学车辆在未经许可备案场地教学或异地教学、严禁教练员私自参与违规培训等相关规定。要求驾校加强所属教练员管理,规范招生,提升服务学员水平,不得擅自授权他人在校外开设报名点。

市道运中心还指导驾培协会完善升级“福州驾培”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及时发布行业动态信息,引导市民通过正规渠道报名驾培。

市道运中心提醒,学员报名时需认真阅读培训合同,了解权利和义务。向驾校缴纳培训费用,需与驾校签订有驾校公章的培训合同,并索取加盖驾校公章的收款凭证,以免受骗上当。中心也将畅通12328、12325诉求渠道,对市民关心的报名、培训等问题及时答复解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