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连日来,福州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4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民法典》知识竞赛。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台江区检察院摘得团体桂冠,来自鼓楼区检察院的林水华获得优秀选手一等奖。本次竞赛围绕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以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竞争题形式,穿插视频、情景剧等生活中遇到的“涉法那些事儿”,向观众生动普及《民法典》法律知识。

近日,台江区司法局全面部署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举办“宪法进古厝”“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4日,马尾区宪法公园二期民法典主题公园开园。主题公园设置大型普法橱窗、普法造景小品等50余处,囊括民法典3D路线图、民法典卡通解说区、民法典文化亭、民法典长廊、民法典线上线下互动区、法治长青六大区域。

4日,闽侯县法院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分别在甘蔗街道闽都民俗园、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青口镇中央公园、荆溪镇启福法治公园等地开展宣传活动6场,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普及宪法法律知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4日上午,连江县在县人民广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连江县直各有关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围绕宪法相关内容,搭建咨询台、展板进行宣传,并细致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道丰富的“法治大餐”。

4日,闽清县“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乃裳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快板、民族舞蹈、小品等形式多样文艺作品汇演连台,《说宪法》《小区那些事——谁的垃圾在飞》等节目带领市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演出期间,还穿插宪法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并启动了《我心目中的政法卫士》评选。

4日上午,福州火车站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主题普法活动。工作人员在“海峡情·王威服务台”设置普法驿站,向出行旅客发放“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折页,宣传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等,并现场解答旅客的问询,进一步提升旅客对宪法的认知,营造人人学习宪法、关注法治的氛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