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围绕今年底通过省级节水型城市验收,2022年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验收的目标,我市“节水功课”持续深入。5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福州市建设项目节水设施“三同时”管理办法》(下简称《管理办法》)正式出台。按要求,在本市范围内使用公共供水和自备水的新建、改建、扩建建设项目,节水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节水设施,指的是建设项目采用的用水器具、工艺、计量设施、水重复利用和循环利用设施、再生水利用设施、雨水收集利用设施等。”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管理办法》规定,新建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应设置雨水利用设施或建筑中水设施。政府审批类建设项目,需在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就专门编制节水措施方案。在项目初步设计文本中,规定优先采用先进的节水技术、工艺、设备和产品,并有独立的“节水设施设计”篇章。

对建设项目年用水量达到或超过10万立方米的“用水大户”,节水设施方案要求更为严苛,除取水定额、用水规模、用水来源及可行性分析外,还应包括用水工艺水平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的分析比较,用水设备和用水计量设施的布局合理性分析及节水效益分析等,力求精准节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