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邹家骅/摄)今天(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今天上午,“温暖在榕城——榕益行”2020年福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环南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文联、福州市文明委指导,福州市委文明办、晋安区文明委主办。

活动现场,福州市“四星级志愿者”、优秀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文化讲解志愿服务队获颁荣誉证书、牌匾,并启动了福州市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主会场吉他弹唱《“晋”情光盘》、快板表演、诗朗诵《志愿旗帜》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在分会场志愿服务区域,还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方言宣讲、垃圾分类、应急救援、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科普宣传,并有助农销售农产品,义诊、义剪、义写春联、爱心茶摊等惠民服务。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项目,向市民传递文明之风的同时,也让群众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

2020年福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举行

志愿者现场教授婴儿急救法

近年来,福州持续深耕厚植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健全志愿服务机制、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和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极大激发了市民群众主动奉献爱心的意识和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人人可做、处处可行、时时可为的志愿服务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福州志愿服务社会参与面逐步扩大,服务方式不断创新,服务领域更加广泛,志愿者成为文明福州最好的诠释和注脚。截至目前,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福州市注册志愿服务团体数突破2.4万个,发布服务项目突破22万项,服务时长超5千万小时。

当天上午,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由中心场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组成,中心场馆占地面积4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0平方米。记者看到,一层是文明实践服务及宣教中心,用于志愿者招募、社会组织活动项目对接。二层是文明实践活动中心——晋步讲堂,用于开展志愿者培训交流、文明实践宣讲以及孵化培育本地志愿服务组织。中心所在的环南公园,是福州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占地面积6230平方米,园内不仅运动、休闲设施齐备,还融合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元素宣传展示,是群众运动健身、文化休闲的首选之处。

截至目前,福州初步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个、实践所83个、实践站1296个。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共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近5千场次,参与志愿者近15万人,线上线下受众近240万人,让文明新风吹入榕城千万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