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今年以来,台江区大力开展整理“城市客厅”专项行动,广泛发动全区干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专项整理,促进城市环境面貌大改善、大提升,用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福州台江宁化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

社区志愿者将共享自行车搬运到指定区域。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

这段时间,在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工作的上班族们发现,原先随意停放的车辆消失不见了。“以前电动自行、共享单车常常沿街乱停放,路面一度拥挤不堪,现在畅通多了。”市民王女士说。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是台江区重要的商圈之一,人流密集、高楼林立,聚集了大量休闲购物人群及商务区上班族。然而,有部分不文明人员图方便将电动车、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路沿边,这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还导致交通拥堵问题。

今年,台江区宁化街道整合共建单位资源,广泛深入推进整理“城市客厅”专项行动。针对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商圈“两违”乱停放问题开展全面整治工作,组织街道、社区、城管、物业联合整治队伍,以联合共管为基础、“两违”车辆有序停放为目标,初步形成多管齐下有序治理“两违”车辆的新格局。

“我们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并充分发挥社区、辖区两新党组织及共建单位党员先锋模范示范作用,成立宁化街道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两违’整治联防联动中心,着力打造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规范停车示范区。”宁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峰介绍,通过组建“两违”整治联防联动队伍,对中央商务区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开展专项行动。

自整理“城市客厅”专项动开展以来,联合整治队伍平均每天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不间断巡查中央商务区内主次干道的市容市貌。同时,新增富力中心以及三迪中心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开放共计37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增设5550米非机动车停车线区域,增加路沿非机动车停车位9000余个。

距离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不远处,苏万宝商圈同样迎来新一轮的蝶变,时尚美观的外立面、干净整洁的广场、整体停放的车辆……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前来休闲娱乐。这同样是宁化街道开展整理“城市客厅”专项行动的成效之一。

据悉,宁化街道长汀社区党委和宁化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充分调动“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的力量,携手苏宁置业有限公司台江分公司党支部和福州宝龙城市广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到“城市客厅”专项行动,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大力整治市容“六乱”以及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店”等城市顽疾,助力商圈市容市貌提升。

台江区宁化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共治共享”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整理“城市客厅”专项行动,全力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切实提升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