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彦)由于干旱少雨,12月1日,马尾区最主要的水源地——白眉水库水位低至21.74米,这样的水位仅能保障马尾全区一个半月的用水量。2日凌晨5时,好消息传来:经过马尾区主要领导协调、谋划,市城乡建总、马尾区住建局等部门主动作为,抢先建设福马路供水管道并顺利通水,日增供水2万吨,马尾居民用水更有了保障。

居民用水问题一直备受马尾区委区政府关注,多次被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今年7月起,马尾区主要领导根据气象部门的预判,提前谋划,预防可能出现的旱情,9月18日马尾启用了福州主城与马尾供水应急干管工程供水管道,日增供水2.5万吨。

但旱情持续加重,马尾区供水仍然面临严峻考验。“今年福州没有经历台风,未能给我区带来降水,日常降雨量也非常少。”白眉供水公司行政部经理肖剑颖说,白眉水库的水位一直在下降,近期直逼最低16米的可供水水位。

为应对旱情,马尾区主要领导数月来多次到相关现场察看、督办、协调,市城乡建总、市自来水公司等部门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原计划2021年通水的福马路供水管道增压泵站工程,提前至11月初开工建设,施工单位11月中旬进场,加班加点抢工期,该管道12月2日顺利通水,日增供水2万吨。

现在两条管道同时从福州主城引水,每日4.5万吨的“西水东调”,有效缓解了马尾区居民用水的燃眉之急。

“如果没有这两条管道增加的供水,马尾面临十分严峻的用水问题,部分地区可能被迫停水。”马尾区住建局城建科科长张诚毅表示,目前马尾全区日用水量约10万吨,每天新增4.5万吨供水后,明年汛期到来前马尾全区居民用水都有保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