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会议2日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十四五”规划编制坚持开门问策,通过网络征集、调研座谈等形式集思广益。目前,已初步梳理生成“十四五”重大项目599项,总投资16559.3亿元。

本次规划编制先后三轮征求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市人大、市政协对规划内容和项目提出了指导意见。11月,福州市还赴京相继召开5场专家咨询会,邀请各部委专家及北大、人大等高校著名专家学者等把脉指导,主要意见涉及发展定位、新发展格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已充分吸收到规划纲要中。

聚焦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参考高质量发展考评指标体系,福州市“十四五”规划初步设定22项主要指标,包含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绿色生态、安全保障等五大类。

会议对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分组审议,提出了完善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市政府还要抓紧修改,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审定后,明年初提交市人代会审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