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十大“爱心路上感人事迹”揭晓

活动现场

海峡网12月2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12月2日,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暨“我推荐我点赞——爱心路上感人事迹”十大事迹颁奖典礼在福建会堂举行。  

据了解,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由省公安厅主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福建法治报社、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共同承办了此次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暨“我推荐我点赞——爱心路上感人事迹”十大事迹评选活动。

福州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十大“爱心路上感人事迹”揭晓

歌舞表演

本次活动通过发现、推介、宣传有代表性“爱心路上”感人事迹,将发生在道路上鲜活的一个个感人事件推向群众眼前,其中有交警不顾生命危险奋力救援的惊险环节,有陌生路人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排除险情的温暖举动,正是这些“有爱”的陌生人,在道路上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暖心、动人的故事。

从11月18日开启网络投票时,全省便掀起了投票热潮。在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中,广大市民朋友纷纷投票点赞,30个参选事迹的投票总数超过20万。11月23日,根据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主办方从30个事迹中选出了十大感人事迹。他们分别为:《美团骑手救助走失儿童 送餐救人两不误》、《热心群众搬开千斤稻谷救助受困老夫妇》、《暖心私家车护送残疾阿婆过街》、《口罩协奏曲 爱心正能量》、《高速救急 将临产孕妇快速送医》、《妥善救急 民警将他从死神手中抢回》、《公交车司机路遇车祸组织乘客救人》、《“危险!不要跳车,相信我们警察!”》、《隧道起火民警“喊”破嗓子疏散车辆人员》、《最美“公主抱”暖遍全城》。

福州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十大“爱心路上感人事迹”揭晓

十大感人事迹获奖者合影

“就算我当时不在现场,没有做这件事情,也一定会有其他人去做。我相信这个社会上好人还是很多的。”作为感人事迹《美团骑手救助走失儿童 送餐救人两不误》的获奖者,美团骑手陈秋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作为一名外卖骑手,在工作路上时常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这次能为社会作出一点应有的贡献,自己感到十分高兴。

另一位《高速救急 将临产孕妇快速送医》的获奖者,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交管中队民警王刚表示,今天能获得这个荣誉不仅高兴还有一点意外,其实每天在路上发生的感人事迹都有很多,这次候选的30个事迹都很让人感动,相比之下自己的事迹并不算特别突出,能获得网友们的认可也是十分开心的。他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应做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急报警”这十二个字。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大群众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大力弘扬爱心路上的感人事迹,传递温暖的力量,营造交警、驾驶人、其他交通参与者守望相助、扶危济困、排除险情、远离灾难的共管共治共享安全文明交通新风尚。交警总队要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和管防结合的原则,严查严处交通违法,宣传普及法规知识,尽最大努力清除安全隐患,遏制交通事故伤亡。

据介绍,今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和农村派出所全员上路执法,全面掀起“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热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纪念郑成功诞辰400周年座谈会22日在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