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近日,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贩毒案,抓获涉毒嫌疑人17名,缴获国家管控的二类精神药品奥亭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239包2390ml、氨酚曲马多片18盒214片,彻底摧毁了一个地下跨省市贩毒团伙,强有力打击了毒品犯罪分子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毒品蔓延趋势。

据介绍,2020年8月27日,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禁毒大队根据线索,掌握了一名在辖区内长期服用并贩卖奥亭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的林某永。通过情报研判,发现这是一个以犯罪嫌疑人林某永为核心,盘踞在福州上街,贩卖吸食奥亭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氨酚曲马多片的犯罪团伙。上街公安分局随即对林某永进行立案侦查,联合上级有关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侦攻坚。

经查,该案涉案人员众多且部分团伙人员为外省市人员,团伙结构复杂,为实现全链条打击,专案组制定了“上下延伸、一网打尽、力争完胜”的侦查工作思路。2020年8月至10月,专案组先后在福州、闽侯、闽清、宁德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邱某秀等17人,

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8名吸毒人员已被行政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奥亭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俗称止咳水具有止咳祛痰镇痛作用;氨酚曲马多片,俗称镇痛剂,主要是治疗中度和重度疼痛。滥用会产生瘾性,严重损害身体健康,危害与毒品类似。由于隐蔽性、价格低廉等因素,类似“止咳水”等部分含瘾性成分药物很容易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广大群众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谨遵医嘱,规范用药,千万别让治病的药品成为危害之剂和家人一生的“毒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