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魏默然 叶婷)2日上午,福州高新区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高新区创新园举行。今后,大学城片区供排水基础设施水平、供排水管网运行效率及排水服务品质将得到大幅提升和改善。

全方位谋划供排水项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新区加快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新注册成立的高新区水务公司全面推进公司筹建,完成组织架构建立、人员筹备、办公场地修缮及建章立制等工作,同时,全方位保障项目实施,一方面对接ABO协议签订工作,一方面编制推行2021年重点项目清单。

在供水项目方面,为有效解决高新区供水能力不足、漏损严重、供水设施不完善等问题,高新区水务公司启动飞凤山过江管道建设、新南屿水厂建设、南屿镇户表改造等3个项目,并有效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在排水项目方面,高新区水务公司开展污染源调查、雨污分流改造、排水户调查及建档、马保溪河道整治等排水管网应急保障工作,同时积极与区建设局沟通后续排水设施管养,进一步促进排水项目的接收工作。

实施数字化可视化管理

为从根本上提升大学城居民用水品质,高新区聚力供水升级,在基础设施规范化建设方面用心谋划,全力推进。

飞凤山水厂过江拉管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计划于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施工验收与移交工作。该项目可实现福州飞凤山水厂往高新区正常供水,有效解决高新区供水安全问题。目前,该项目可研方案已通过福州自来水公司首轮专家评审。

南屿镇一户一表改造项目总投资14289.13万元,计划对南屿镇下辖的桐南村、玉田村等23个行政村开展一户一表改造,更换修复老旧供水管道,提升供水水质,计划2021年完成8000户户表改造。此外,新南屿水厂正在开展选址工作。

根据规划,2021年高新区将启动供水数字水务建设。届时,将开展数字水务系统基础支持系统、网络通信和应用平台系统等3个系统的建设,逐步实现高新区供排水设施数字化、可视化管理,增强对供排水业务的运营和监管能力。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福州市委关于推动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引进福州水务公司先进管理经验,持续加强高新区供排水项目规范化建设与专业化管理,提升供排水基础设施水平,提高供排水管网运行效率,改善排水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及大学城片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魔兽世界》"地心之战"将为龙希尔解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